乐梦Brella

写手画手翻译手,啥都干;
冷圈热圈甜甜圈,啥都混。
成分复杂,去看合集^3^
随便点赞,欢迎评论 owo

我怎么成玛丽娜了 第二章

第二章 STONE HEART&THE ORIGIN OF LADYBUG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一起去图书馆吗,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 有谁在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姑娘!”我感到我的肩膀被戳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下课你就睡着了,昨天干什么去了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 啊哦哦哦,我记起来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玛丽娜,接下来要去图书馆把课本都借好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金!”伊凡的大嗓门算是正式把我唤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伊凡,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金,我一定要把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伊凡,去校长的办公室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芭丝蒂老师把我吓出一身冷汗,去校长办公室,说真的,就这点儿小事?

        除当事人之外的同学们默默看着伊凡气哼哼地把手中纸团揉皱,迈琳欲言又止,蔻依和萨布丽娜只是用嘲讽的眼光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玛丽娜~~你到底去不去?”阿雅的口气似乎有些不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现在就去?”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呢,法国孩子的课本竟是在图书馆借的。我以前高中的图书馆向来只在允许在中午借书,有的老师甚至不允许我们在平常的课余时间看课外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不不我在想什么呢,专注,我现在是玛丽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arinette Dupan-Cheng,又是你!”我目瞪口呆地等着蔻依。她好像……不该出现在这个地方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学生证,借我用一下。”蔻依带着她一贯令人生厌的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……我把它忘在家里了。”我急中生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给了你使唤别人的权力?”阿雅眯起眼睛瞪着蔻依,“学校可不是你这种人适合待的地方,我们都是平等的,把你那大小姐架子收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小姐架子,你在说什么新来的?所有人都爱我!萨布丽娜,你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短发小跟班在包中翻找一阵,终于翻出一张卡:“是的蔻依,你可以先用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蔻依傲气地离开,不知为何我十分想笑。她确实很热爱让玛丽娜过得悲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到没姑娘,这才是对付坏蛋的正确手段。”阿雅的胸脯挺得高高的,我终于忍不住噗嗤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最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地面忽然轰隆作响,跟我原先预计的差不多。图书馆的大屏幕神奇地出现了各处的监控画面,人们惊叫,然后便飞一般地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伊凡?难道他得到了超能力现在变成了超级坏蛋!GPS,有了,电池,有了,我得赶紧出发。”眼尖的阿雅兴奋得两眼发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雅!”我尖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有超级坏蛋,就一定会有超级英雄,我绝对不会错过这个!”说完阿雅就以比狐狸还快的速度跑走了,留下我一脸懵地站在图书馆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都什么逻辑啊,一有坏蛋你们就跑,跑到哪里去啊?还有阿雅你可真是个露易丝·莱恩,有坏蛋就有英雄?天哪,以前没有Ladybug你们是怎么处理战损的?”我吐槽着,一边把我们的书整理好,开始犹豫要不要帮阿雅把包拿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监控被一辆车砸坏,我猛的一抖,把书本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想……我能应付这些的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途中,我一直努力把头发梳成玛丽娜原来的样子。她的头发似乎从不会乱,我一直在想她变身后发圈是不是也有魔法的力量才不会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很快我就要成为打击坏蛋的英雄了,我行的,一定行的,我比你更勇敢,玛丽娜。哦……现在我们只需要悄悄回家,不被爸妈发现,然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警察一直在现场努力控制情况……”二楼的Dupan-Cheng夫妇四眼不离电视,我成功地避开他们的视线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深红的小盒子正摆在我的电脑桌上,太棒了,我遏制不住头脑中小人想跳起来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iraculous,这是Miraculous!”喜悦充满了我的心,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那精致的正六边形木盒,上面有股好闻的木头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红色的光球闪现,头顶斑点的小精灵慢慢睁开她的眼睛。我能想象我的嘴正长大到一个不符合常理的角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玛丽娜。现在的情况对你来说也许有些复杂,请听我说好吗?”小精灵睁大她紫宝石般的眼睛,也许是看我没有反应,她略一迟钝就继续了下去,“我叫蒂琪,是一个小精灵。我接下来说的一切,希望你能够保密。通过那一对奇幻能量的耳环,我可以给你力量,让你变成英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了解了,使用lucky charm,抓住幺蛾子还有播撒奇幻能量。”我架上耳环便跃跃欲试。耳环被夹在耳朵上,发出清脆的滴答两声,并没有太大的重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应该是蝴蝶,不是蛾子。你知道蛾子和蝴蝶的区别吧,玛丽娜?”蒂琪认真地跟我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蒂琪,斑点浮现!”我压低声音,以免被楼下两位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晃眼的闪光让我差点失明,除了四肢一凉,没有太大的感觉。我略有些失望地查看了我的衣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原来的Ladybug是霸气、现代的话,那么现在的她应该可以用保守、复古来形容。我知道我的审美不算太好,但当我看到两个辫子后拖着长长的丝带时,真的有想把它们扯掉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不会缠住吗?”我担忧地检查了肩膀、手腕、腰带等处。我的变身装扮确实不是一整套连体紧身衣,不过区别倒也不算太大。衣物紧紧包裹皮肤的感觉让我想到旗袍。一副黑色手套包裹住我的小臂,靴子同样也是黑的。肩膀下一截布料红艳却没有斑点。瓢虫的悠悠球倒是正好系在腰上,不过此时这儿还多了一条腰带,依旧是黑和红这两个单调颜色,我似乎看到后背还有些黑色斑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玛丽娜,你到家了吗?”Sabine的声音催我赶紧爬上小巧的楼梯来到房顶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相信你自己,玛丽娜。我是玛丽娜,哦不,我现在是Ladybug,Ladybug不惧怕任何挑战!”说着我打开魔法悠悠球的智能手机模式,“勇敢的Ladybug首先需要再看一遍使用说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所以我们只需要把悠悠球扔出去,它就会根据我们的意识要求伸长到一定的长度,然后只要发出信号,就能极速穿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些怀疑地把悠悠转了起来。玛丽娜的第一次变身可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,希望这件事不要再发生到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把悠悠扔了出去,然后一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绝对只有当事人能够明白这到底是有多刺激,这根神奇的悠悠球线有着强大如斯的韧性,这一跃速度之快远超我预料。我觉得我受到的加速度怎么说也得有大半个重力加速度了。我来不及收回悠悠球的线,就看到眼前一双绿色的眼睛充满好奇地盯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是黑猫!

        感谢悠悠球在最后一刻把我吊在棍子上(它真的有神奇女侠套索的能力额)。也感谢之前我多耽误了一点时间让黑猫避开了“超级尴尬”的打击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登场方式不错啊。”黑猫友好地帮我解开了乱成一团的悠悠球线(我怀疑他是如何做到的),“你就是普莱格说的搭档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对不起,我……我是Ladybug。”我给了他一个歉意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超级英雄代号!嗯,我是……Cat Noir,对,Chat Noir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小猫的眼睛,我晕乎乎的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所幸黑化者终于不再打酱油,堪比五级地震的震荡攻击足以让话题转移。Cat Noir眉头一皱马上就想撑起杆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我试图抓住他的皮带,“我们需要一个计划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计划可赶不上变化,小瓢虫。”黑猫冲我一眨眼睛,灵活地跳上了房顶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怎么做到这么灵活的?我赶紧也甩出悠悠,用意念让球绳伸长,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应该会往体育场去,如果我抄近路,应该能超过他。”在屋顶看着石像怪物缓慢的步子和急着追逐的黑色影子,我忽地感觉属于Ladybug的智商上线了,“我能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自信的感觉真的很好。我想起几个星期前我在路口见到一对外国夫妇四处张望的样子。他们需要帮助,我知道他们需要。可我只是默默走过,离开时多看了他们几眼。为什么我没有勇气跟陌生人交谈?为什么我空有一颗爱幻想的心却无处分享?我本拥有很多让世界更加美好的机会,却被错过,而现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再错过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道倩丽的身影划过天空,悄落在体育场的天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大概还有两个街区的样子。让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做个陷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金!”还没等我想出计划,石心便怒吼着跳上了天棚,又一次刷新了我对物理法则的认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时间了,我得先试探一下。于是我甩出悠悠,精准地在石像怪腿上绕了几圈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也没那么难嘛,我一扯球绳,仿佛见到象征胜利的黑化蝶在向我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!”真棒,刚才被我忽略的物理定律下决心要报复,于是没有足够摩擦力支持的我眼看就要正面撞上石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根棍子横空而出,也不知道黑猫是如何把它架在体育场上空的:“我一直不知道瓢虫喜欢往光秃秃的石头石头上飞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了Cat Noir,你能去把人们疏散吗?”我在黑猫的金属杆上站稳,收回悠悠之后跳了下来。石心把视线转向我们,脸上浮现出紫色的光幕,这是Hawk Moth心灵沟通的手段。我不用想都知道我们的头号敌人正在一遍遍强调他的目标——Ladybug和Cat Noir的奇幻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注意到他的弱点吗?”我问Cat Noir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乎我的意料,黑猫很快就有了答复:“他力量强大却比较缓慢,连普通人的短跑速度都能跟他持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很聪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碰巧注意到,只要他受到攻击就会变得更加强壮。”我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受到攻击?”黑猫灵活地躲避石像怪的大脚,“我可不觉得他能够吸收我的Cataslysm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——”我试图阻止他,可是好像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只要提到那几个字母,就会……”黑猫好奇地看着右爪上冒出的黑色光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抓住机会,别忘了你很快就会变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用说?”Cat Noir一巴掌抓在石心的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裂纹很快在岩石上蔓延开来,石像怪痛苦地大吼,石头碎块从他身上滚落,我看得有些傻眼,这算是……成功了?

        照理来说,不按剧本出牌会带来麻烦,这次也不例外。小石块虽然离开了主体,却依然灵活,聚集起来想把我们裹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哦,看你的了,Ladybug。”Cat Noir离石心较近,也显得比较狼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ucky Charm!”我无可奈何开了大招。几只红色瓢虫从悠悠球里飞出,在空中闪了几下,便掉落下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把羽毛扇子?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千克石头和羽毛哪个重?”Cat Noir几个后跃来到我身边,“我们拿这个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太确定,但这是唯一的可能了。我相信黑化蝶就在石心那只握紧的拳头里,Cat Noir,你觉得石头怕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余光瞟到黑猫眼中露出疑惑的神情,但他还是选择相信他的搭档:“值得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心现在的样子可笑极了,他的胳膊几乎与身体分离,脑袋也歪斜着,让我担心下一刻就会身首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你分散他的注意力,好让我把扇子夹到他的左胳膊底下,所以你得保证他的左手忙碌。还有,小心不要被小石头缠住,猫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等我梳完,Cat Noir就不耐烦地跳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你这个可怜的被闷坏了的男孩,我知道我的计划其实没什么必要,毕竟……”我无可奈何地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你是最棒的Cat Noir,而我……确实有些过于谨慎,不像个充满精力的青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哦不不不我在想什么,我只不过比现在的玛丽娜大两岁而已。不不不不不,不是开小差的时候,只有一次机会,我绝对不能失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冲刺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这一切似乎比我想象的简单多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Ladybug的好运使然,当我找到空当把羽扇在石心咯吱窝里轻轻饶了两下时,他握拳的右手就急忙松开纸团,前来拯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Cat Noir!”我示意黑猫把掉落的纸团踩碎。

        清脆的“嚓”一声象征着黑化蝶飞走,几乎是同时,碎石块和石心化作紫色烟雾,在极短的时间内消散无踪了,只剩下一脸茫然的伊凡。我下意识地想去抓那只蝴蝶,瓢虫悠悠球的小翅膀张开,朝蝴蝶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抓到了黑化蝶,那么……会不会坏事?如果Hawk Moth没有机会将他的计划公之于众,也许当局就不会意识到Ladybug和Cat Noir的重要性?万一Ladybug和Cat Noir就像一开始的蝙蝠侠一样只是都市传说还被当局追捕……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再想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瓢虫悠悠球早已完成它的任务,安静地躺在我的手中。我抚摸着那几个可爱的黑色半点,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成功了,不得不说你在制定计划上确实有独到天赋,Ladybug。噢,我等不及我们下一次的合作了!”黑猫显得兴奋无比。我见机伸出手跟他碰拳,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思议,难以置信,太棒了,你们是巴黎人民的救星,两位!请问你们会继续保护巴黎吗?你们的力量是如何得到的?”躲在某个角落拍摄的阿雅这时候终于跑了出来,依然保持敬业的拍摄姿势,把连珠炮似的问题向我们发射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尽管我对你的问题很有兴趣回答,但我得走了,我的……变身时限到了。”黑猫做出滑稽的原地跑步姿势,示意他确实着急。得到两个女孩的理解后,他一晃眼就跳出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望着我重新皱起来的眉头,阿雅不理解地扭嘴:“你们打败了超级坏蛋,还能有什么不高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超级坏蛋不会无缘无故出现,我们这次也是临时才被召唤。我担心……”我赶紧扯了个谎,“事实上我们对造成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一点了解都没有,他可能会继续对城市造成伤害。这是我所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状阿雅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:“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你,Ladybug。这座城市需要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座城市,我忽地想起之前被石心震塌的大厦,人员伤亡这个词让我警惕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iraculous Ladybug!”我把手中羽扇抛到空中,同时念动瓢虫一贯的清场咒语。

        的确只有亲眼见证这一切的人才会理解“奇迹”这个词并没有夸张,战斗造成的一切损坏都被神迹般复原,而过程就只是一群闪耀的红色瓢虫飞舞,战斗中惨遭蹂躏的足球门也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这神奇的能力让我欲将“主观唯心”大声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……”阿雅更是震惊到差点把手机摔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滴滴滴——”耳尖传来的嗡鸣声提示我也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小姐。我还得确认你们的名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Ladybug和Cat Noir。”我简短地冲镜头说完,就拉开悠悠球飞走了。这对向来有镜头恐惧症的我来说可是个不错的进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可真是太刺激了,我现在能在高楼大厦间穿梭,拥有超级力量,还凭空学会了各种跳跃方式和悠悠球作战技巧?我攥紧了拳头,对明天充满了信心,忽然意识到手里还有些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金给伊凡的纸团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哦不不不我知道我肯定会搞砸的。



NOTES:果真写正经长篇是涨粉的秘笈吗,不过多了几个小朋友关注好开心哇!整个国庆大概码了万多字符吧(有一大部分是空格),算是难得的成就了。假期后要上学要住宿更新速度将会……非常慢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6 )

© 乐梦Br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