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梦Brella

写手画手翻译手,啥都干;
冷圈热圈甜甜圈,啥都混。
成分复杂,去看合集^3^
随便点赞,欢迎评论 owo

我怎么成玛丽娜了 第三章

第三章 ANGER RAGE

        “蒂琪,我得告诉Chat Noir我的真实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不,你不能这样做,玛丽娜,Ladybug的身份必须被隐瞒,多一个知情者就多一份危险!”小精灵惊恐地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多一个人,多一份担保才是。如果我们不能知晓对方的身份,如何才能亲密合作,如何才能在对方有危险时提供必要的帮助?如果我或者他被黑化了,我们需要对方来阻止自己。我有充分理由证明这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玛丽娜……”蒂琪仍在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不是,她当然需要担忧,不论在任何类型的超英题材作品中,身份危机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。我转了转眼珠,又一个好主意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希望他能得到公平的待遇。”我故意摆出正经脸,“毕竟……我已经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……他的真实身份?”蒂琪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“这不应该——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~哈~哈~这简直再明显不过了,艾俊·奥格斯特,我最喜欢的设计师的儿子,经过我的研究,他们俩身高体型都完全一致。你看!”我顺手拿过一本时尚杂志,指着其中的金发男孩,“别告诉我你不知道Chat Noir是谁,守护者一定把整个计划告诉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蒂琪现在的表情让我真想拍照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想要更多证据,蒂琪。事实上今天我在图书馆看到的录像说明了一切。艾俊今天来学校了,而且碰巧跟我一样扶起来同一个老人,多亏我们学校的摄像头足够高清,我甚至能看到那老人手上的盒子——就是装奇幻能量的。我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其实是在考验我们。蒂琪,我说的没错吧,蒂琪?”

        蒂琪的大脑看上去正处于死机状态。我开始回想自己有没有什么逻辑漏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个神奇的女孩,玛丽娜。”创造精灵没用多久就默认了“玛丽娜的确推算出了一切”,“守护者选择了你,玛丽娜。既然如此,我也相信你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谢你,蒂琪。”我双手托住小精灵,蹭了蹭她的小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玛丽娜。”小精灵咯咯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成为超级英雄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,尽管巴黎对于我而言依旧陌生,但我已经开始期待新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写不完的作业和整天排满的学校生活,压力和抑郁被自由、浪漫和快乐代替,拉着红色悠悠球飞荡在空中的感觉永远也忘不了。还能有什么比这更棒吗?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有了,比如说法语、礼仪课程和设计,我头脑中的小人狠狠地嘲讽我。你以为你能搞定所有对玛丽娜来说简单的事吗?她是真正的瓢虫,你不过是一个代替品!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没错。我及时掐灭了危险的消极念头。我也许不如她那么勇敢智慧,但是我也有玛丽娜没有的优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是Ladybug。

        Ladybug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瓢虫博客,为你带来所有关于最酷的超级英雄——Ladybug的最新消息。这多棒啊,现在看看我发布视频的点击量。”刚见到我,阿雅就在宣传她的瓢虫博客,她真的为此自豪。我也不想说什么打击她的话,干脆一直保持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,姑娘,昨天碰上了什么桃花运,这么高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没没没有,我只是……很高兴能够见你这么高兴跟我分享你的高兴事。”我被剧本外的台词吓了一跳,可不知为何阿雅的话竟让我脸红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雅眉头一挑,显然是不相信我说的话,她一副“我懂的”样子,拍拍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哦停下,蠢女孩,我可不会因为什么男孩……哦呃,他只是一只猫而已,一只帅气的黑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呸,一天是怪物,永远为怪物。”感谢蔻依,她成功让我发热的头脑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同学们惊叫着注视伊凡握紧拳头,大踏步走进教学楼。我下意识伸出手想拦住他,见他气势汹汹却又缩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开的时候可别把门撞坏了哦!”蔻依得意地嘲讽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对伊凡说这种话呢?你才是个长石头心的人。”富有正义感的阿雅捏着拳头就上去了。我见机溜进门去找伊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至少得把那张纸还给他吧……虽然这好像不是属于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伊凡。”在教学楼里绕了一圈,我终于找到正准备带上耳机的大块头男孩,“我想你需要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伊凡转过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听蔻依说的。”我打开我的小包拿出那张写满嘲笑话的纸递给他,“这是……嗯,我昨天在体育场捡到的。尽管都是恶语,但是金确实……我想,至少在某一个角度上激励你。你也看到迈琳刚才的样子了,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凡摘掉耳机,拘谨地看着我,并没有接我的纸团,而是盯着我的背后,露出奇怪的目光: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转身,诧异地看到一只小白蝴蝶疲倦地拍打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 呃?难道我把黑化蝶忘在包里了,所以它就被一直关着?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只蝴蝶罢了,那个……不,那个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和迈琳,你们需要谈谈。”我把那纸塞到伊凡手里,然后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马上就会看到纸上的嘲笑话都被划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关心和鼓励,我甚至还配了一幅插图!我肯定我的画功比金要好,虽然比不上玛丽娜,希望这能让伊凡开心点。

        玛丽娜当初是怎么安慰其他人的?她是个非常棒的保姆,也能够处处考虑到他人的想法,唯有高度的自信和热情才能让她广受欢迎,她是如何做到在安慰人之余不觉尴尬的?每次我对其他人说这种话时脸都红得发烫。比起她来,我最大的缺陷就是不能把该说的话在恰当的时机讲出来。我能比她做得好的地方,也许只有在关于艾俊·奥格斯特的事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这儿,姑娘,我还以为你去哪儿了呢!现在我可理解蔻依为什么这个样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顺势问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就是个恶魔!她心里根本没有一丁点善良,她才是导致伊凡黑化的幕后黑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可不觉得她有那位‘幕后凶手’的一半智谋。”我捂嘴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怎么说,姑娘。”阿雅一撇嘴,搭上我的肩膀,我们一起向教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我的记忆,接下来就会出现尴尬的一幕——艾俊与口香糖的斗争。而我对如何应对这桩事完全没有头绪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阿雅先我一步进了教室,见一个男生蹲在我的位置边上,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蔻依和萨布丽娜的恶心笑足以说明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雅的迷惑开始向怒火转变:“这又是你们的恶作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只是想把它弄下来而已。”绿眼睛男孩急忙站起来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雅看起来并没有相信,我怀疑她还在为之前蔻依的嘲讽而生气,赶紧上前拍拍她的肩膀:“没事,阿雅。只是点小事而已,不值得为此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啊玛丽娜,你就甘愿做个受气包?”阿雅皱着眉头,她的手防御性地交叉在胸前,冷漠地盯了我一会儿。这不像她原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她的话确实戳中我的心窝。玛丽娜似乎从小是个可怜的受气包,直到碰见阿雅和蒂琪,才有了对一直欺压她的巴黎市长千金的反抗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眼艾俊,这个可爱的男孩似乎有些受伤,他什么也没说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我半张着嘴,想说点什么,到头来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口香糖刚粘上去,应该不是很难摘下来,我抽出一张纸准备料理它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很高兴看到有什么东西比粘着艾俊的蔻依更加烦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蔻依牌口香糖!

        好容易趁上课时间搞定口香糖的事,一想到可怜的玛丽娜在过去三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都是这么过来的,一些苦涩的想法就在我心里发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在miraculous的份上,别再让我做这种事。”我得去趟洗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嗨,玛丽娜?”一个男孩成功地在教室外的转口追上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那只能是他,那个无论何时都无比温和并且保持微笑的男孩,那个被误解却依然向往光明的孩子,那个渴望自由和爱的孩子,那个……玛丽娜疯狂爱着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我不是玛丽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吗,奥格斯特?”尽管已经预料到如此局面,但我发现自己还是难以直面艾俊·奥格斯特,于是我只好把眼神钉在地上。他的确配得上他的名气。我无需恭维他在外貌上所呈现的帅气和高雅,他的气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“完美”这个词,在学校里没有被女孩们疯狂地缠住对他来说真是个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 艾俊有些羞涩地摸着脖颈:“对于今天早上发生的事,我感到非常抱歉,我不希望因此你感到不快,不过我真的只是想把它弄掉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Chat Noir,真的难以想象,他身体内还有如此一个放荡不羁的灵魂。当我在脑袋里把他俩同时放在一个场景里时,尽管明知他的身份,我依然忍不住把面具下的男孩想象成一个截然不同的人……与我而言Chat Noir具有更强大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原谅我吗?”正当我把复杂情绪压下来时,男孩说完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谅?你不需要被原谅。你并没有做错什么。”我语速极快地让词语滑过喉咙,暗暗希望自己没有像听上去的那样敷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可以把这理解为‘是的’,对吧?”他看上去更尴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艾俊小亲亲!”感谢蔻依,她又一次拯救了尴尬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怎么想,奥格斯特,你看上去有事要忙,那么恕我先走一步了。”我意识到自己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挤出一个疲倦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蔻依又粘在了艾俊身上,她看上去无忧无虑的,不知为何我有些羡慕她。像她那样没心没肺的小坏蛋确实不需要操心太多事情,她能把自己的本性全然展露在所有人面前,不需要掩盖。我有充分理由相信玛丽娜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不是她,我如何能够去奢求她应当拥有的爱和友谊呢?这让我有些犯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时候不太明白你,玛丽娜。你看上去像是被她伤了心,需要人帮你找回场子。可你真的不生气吗?”阿雅的声音伴随水龙头的“哗哗”声从后方飘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我估摸她可能又被蔻依嘲讽了,“她只是个缺爱的小傻瓜,如果我们能忽视她灵巧言语背后的刀子,她就会安静下来了。你确定你没事而不是我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我可是敢追着怪物到处跑采访超级英雄的阿雅,我可不会害怕一个关注自己发型比脚下路多的校园恶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你能这样想。”我转向她,“顺便一提,你一定不想错过今天我家面包房新推出的可颂面包,我父母肯定很高兴我能找到新的试吃员,想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,不错。”阿雅听上去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洗手间外忽然传出一阵重物撞击地面的声音,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,该不会有黑化者出现了吧。尽管相隔已远,阿雅的嘀咕声还是抓住了我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缺爱?我看多少都填不满她。”阿雅还在嘀嘀咕咕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厕所门外,一个穿着工作背心的男子正努力抬起一张实验桌,他脸上龇牙咧嘴的表情说明了他的脚刚刚被沉重的桌子狠狠践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需要帮助吗,先生?”我迎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哼着小曲儿进了教室门时,被那死一般的沉寂吓了一跳。迈琳的座位边围了一圈人,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所有人怒视着安然坐在列座位上的蔻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真的有些过分了,蔻依。”艾俊·奥格斯特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我怂恿那个蠢大个干的,明明是她自己受不了打击,这可以理解,并不是每个人都像蔻依·布儒瓦小姐那样遇事冷静不慌乱的。你得知道什么时候该去处理问题而不是像只鸽子那样抱怨。现在我们来祈祷她不会变成一个哭哭啼啼的小怪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需太多揣测,蔻依成功地惹哭了另一个可怜孩子,我已经能够预见黑化蝶的到来了。如果学校里每天都有人黑化,我真为我们能否完成一学期内规定课程而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蔻依·布儒瓦,你要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!”突发事件说来就来,一个红皮肤,全身被火焰包围的怪物把墙壁熔出一个大洞,学生们惊叫着躲避飞溅的混凝土碎块和熔融物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没见过的黑化者,我有些发懵,时间不容犹豫,我连忙随着人流冲出教室门,乘怪物定睛寻找混着人群中蔻依的时间向厕所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糟糕,玛丽娜,天蛾让整个学校都陷入危险之中,我们得速战速决!”蒂琪从我的随身小包里探出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希望我能找到黑化蝶在哪里。”我苦涩地说,转身跑进了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厕所里空无一人,也省了我寻找遮蔽的功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蒂琪,斑点浮现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蔻依,你应该快点离开这里,太危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如果不是你拉着我藏到这个‘隐蔽处’的话,艾俊亲。尽管我很享受能与你一起‘逃亡’,但是我们下次真该多为我的脚考虑一下了,我娇嫩的皮肤可受不了你这样粗暴的态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恕我打搅,但这地方真的算不上隐蔽,只是一个拐角罢了。”我倚在墙上,欣赏着两人惊讶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adybug,所以你是真的?”蔻依好奇地打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显然。”我干巴巴地答道,“你能看见我,他也能,大家都能,由此可见我不是一个主观唯心的产物。现在,能否允许我带你离开这里,小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如果你可以的话,轻一点。”虽然没有用任何礼貌用语,蔻依的语气明显轻柔了些,看上去她对拯救城市的英雄确实是有所尊敬的。我单手环住她的腰,甩出了悠悠球。

        瓢虫能量对使用者的能力增强其二就有平衡感和敏锐度,虽然从来没有“载人飞行”的经历,但也勉强能把人带到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敢打赌再多一会儿我就要晕机了。”校门外,蔻依面无表情地嫌弃我的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才刚开始从事这种事。”我忍不住道了个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行,现在忙你的英雄工作去吧,不熟练的瓢虫小姐。”蔻依全然不觉尴尬,临走前还不忘把凑到我身边拍了张自拍照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?我看着她大摇大摆离开的样子,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Ladybug。昨天过得怎么样?我可是一直期待着能与你并肩作战呢。”一个俏皮的声音响起,Chat Noir翻了一个漂亮的筋斗,三爪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凑合吧。”我含糊地把话题叉支开,“无关人员都已经撤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指来上课的学生老师们的话,我想是的。对于不喜欢学校的孩子们来说,像今天这样的危机实在是太棒了。我是说,不用上课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观察了我们的敌人,她可是个棘手的家伙。超级力量,加上可以融化物体的皮肤,我想我们有一场硬仗要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空我一定得让她帮我烤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需要抓住黑化蝶,这是唯一的目标,待会我们试探她时我需要你仔细观察蝴蝶可能的藏身处所。愤怒让她失去理智,如果我们需要把她困住,就得充分利用这一点,也许不断朝她扔东西会是一个好办法。”我思考着,看向黑猫,他似乎并不太在意我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得等到她把整个学校拆了才动手吗?”黑猫笑着,我能从他的话中塞了点不耐烦和迫不及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很快就会意识到她的猎物已经跑掉的,我们上吧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黑猫已经撑着杆子上楼干架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黑化者自称“怒火”,一看就是被蔻依气坏的,她力大无穷,我们不仅得避开她扔来的书桌椅,还得小心她的近身攻击,就冲她刚才融化墙壁的温度,就算奇幻能量变出来的紧身衣,我也很担忧。所以我们的试探也只能不断躲避她的攻击,然后用远程武器骚扰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真的很钟情这个教室。”黑猫躲开一张被扔过来的书桌,“你觉得我们认识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我后退一步,避免踩到从抽屉里滚出来的涂鸦喷漆罐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我确实不知道这次的黑化者是谁,但她火红的头发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。之前包裹她身体的火焰现在已经消退了大半,“怒火”只剩下一对燃烧的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可能永远躲下去。”黑猫伸长他的金属杆,给黑化者当头一棒,“你有计划了吗,Ladybug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不知道黑化蝶在什么地方,也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。”我做了个前滚翻,差点滚到一块碎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角度很棒,太阳透过窗户能直射“怒火”的脸,而我们站在窗前,也有充足的逃生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完没完!”“怒火”嘶吼起来,本快熄灭的火焰又烧起来,我意外从她的面部看到一道明晃晃的反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戴了眼镜?

        真相似乎逐渐明晰起来,我深吸一口气,惊讶于教室的安静,本该追着超级英雄跑的阿雅竟然没有出现,这本该足以引起怀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雅?”我试探性地问,把悠悠球旋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再是阿雅了,只剩下无穷无尽的怒火!”黑化者被激怒,她奔上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的眼镜!一定是这样!”我冲黑猫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的猜测,但我们该怎么接近她?我可不想变成烤猫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我的。”确定目标后,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有了自信。于是我一跃而起,从黑化者头顶飞过,顺便用悠悠球拉过来一罐喷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ucky Charm!”一群小瓢虫凝聚成一副手铐从空中掉落,我怀疑地打量了这个幸运力量,融化金属的能力完美克制这副手铐,这真的有用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不,现在不是犹豫的时候,Ladybug无时无刻不在冒险,相信瓢虫的幸运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站在对面的Chat Noir点头示意,然后把悠悠球和手铐系了起来,主动向“怒火”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蔻依·布儒瓦确实罪有应得,也许我们有一天能够合作对付她。”我愉快地看到好奇和惊讶在黑化者的脸上闪过,于是我加快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会惊慌的,她还没有跟我近身战斗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扫堂腿,趁她跌倒并伸出双手想要平衡身体之际把手铐铐上,也许根本不需要用到喷漆,于是我把它扔下,余光瞟到Chat正开启他的Cataslysm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为此后悔的!”“怒火”没用几秒钟就站稳了,她后退几步,火焰重新在手上燃烧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今天。”我向Chat的方向猛一拉悠悠,让黑猫把爪子拍在黑化者的护目镜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只小黑蝴蝶飞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罪行终结的时候到了!”不知怎的那句中二台词从我嘴里跑了出来,克制住捂脸的冲动,我这次终于没忘把小白蝴蝶放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愉快!”黑猫高兴地和我碰拳,“精彩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这太棒了!就跟场梦一样。”我这才发现自己也有些陶醉于其中,冒险精神人人都有,但并非谁都有机会得到超级力量,我该珍惜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adybug和Chat Noir?我这这里干什么?”恢复意识的阿雅环顾四周,虽然没戴眼镜,她的视力好像还不错的样子,“等等,我……我变成了怪物,跟你们战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阿雅震惊的表情逐渐变得低落,我也开始难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,是Hawk Moth的罪责,他利用人们的负面情绪制造混乱。”Chat Noir背对着我,不知道他脸上是何种表情,不过他的声音听上去是否严肃,配上凌乱不堪的教室,气氛变得悲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们会打败他的,我——我保证。”我上前几步,碰了碰阿雅的肩膀,露出标准的“英雄式微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iraculous Ladybug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一群群发紫光的瓢虫将被毁坏的物件修复,阿雅的嘴角开始向上抿起:“这是最棒的奇迹,谢谢你,Ladybug,你是真正的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英雄?玛丽娜毫无疑问值得这个称号,可我?就算我知道Hawk Moth的真实身份,击败他依然是个大难题。不过我可以努力,再说了,说不定明天早晨我就会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个梦而已,根本无需担忧是否需要承担保护一个城市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世界恢复和平,而英雄也该回家享受软软的床垫。”刺耳的“哔哔”声提醒我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期待与你再次作战,我的小姐。”黑猫并起两指行了个礼,“黑猫下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……小姐?几分钟之后,当我作为“玛丽娜”身份回味今天的经历时才发觉这个让我毛骨悚然的小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绝对不可能喜欢上我扮演的Ladybug的,那一定只是个小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今天上午到底发生了什么吗,尼诺?”没有拿到第一手资料的阿雅兴致勃勃地拉着同学问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见真是太可惜了,伙计。我看到那个喷火的怪兽就这样一下把墙壁打穿了,让蔻依吓得发颤,她甚至还撮合了伊凡和迈琳!你想知道细节吗,麦克斯把学校监控都拷贝下来了,有时间我可以给你一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真是太——酷了。”朱莉卡略有些沙哑的嗓音也插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,这些评价可真不一般。你们不觉得她破坏了……城市和平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Ladybug把一切都修复了,再说,我很高兴学校能够放我们小半天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阿雅,你能把这些放到你的瓢虫博客上吗?我们昨天看了你的视频,真的很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我也很高兴我能认识这么酷的同学!”我能感受到阿雅受到的感动,这位转学生用了两天时间就能融入班级,我由衷地为她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还能有什么比魔法般的友谊更棒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



NOTES:磕磕绊绊写完一章,很惊讶于能够收获这么多小心心和鼓励的评论。感谢你们能够看到这里,读者的评论永远都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!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乐梦Br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